10個常見疑問解答,帶你更好地使用DJI大疆如影穩定器!

DJI 大疆創新

若雲台已更新至最新固件,在完成機械調平後,可進行自動校準*和系統校準。而在非最新固件情況下,則建議進行搖桿校準和系統校準。

*進行自動校準時,確保云台軸鎖已全部打開,並正立放置雲台。

如影S/SC 最新固件版本中*,跟隨功能得到優化,不管是環繞還是拐角等大角度變化的跟隨拍攝,畫面效果和使用手感都有了較大提升,此外還支持通過調低死區值來提高跟隨手感、減少雲台抖動。

*最新固件版本為V1.5.0.40,APP 最新版本V1.2.8。

確認雲台調平無誤後,在Ronin App 中選擇恢復雲台參數,或者進行高級校準即可。

此次固件更新,還新增了富士XT-4, x100v 和佳能EOS 90D 等機型的相機控制功能,詳情可前往如影相機兼容列表查看

長按模式切換鍵將雲台及相機朝向鎖定,此時只需改變雲台高度即可拍攝流程的高低切換畫面,還可搭配提壺轉接座實現提壺模式,拍攝更省力。

可通過以下方法依次排查:
1、確認如影 S/SC 已升級至最新版本*。
2、確認三個雲台軸均已經完成機械調平。
3、完成自動校準,核對平衡檢測情況。

4、確認三軸軸鎖已打開(僅RONIN SC)。
5、進行系統校準。
6、進行高級校準。

*如影S需要在 V2.1.1.0 以上,APP 升級至V1.2.6以上;如影 SC 需要在V1.1.0.0 以上,APP 升級至V1.2.2以上。

可依照以下方法依次排查:
1、確認雲台三軸軸鎖已打開(僅如影SC)。
2、確認相機控制線、配件、相機之間及與雲台軸臂間無干擾。
3、確認雲台上所有的旋鈕已經完全擰緊。
4、連接 Ronin App 進行平衡度檢測,若平衡檢測結果為差,建議重新進行平衡調節。
5、確認是否安裝鏡頭固定支架,若沒有建議安裝固定支架。

6、在調平後且沒有乾擾的狀態下進行自動校準。
7、確認是否有跌落、磕碰等情況導致元器件損壞、機械結構損壞導致堵轉等。

引起該故障的主要原因是平移軸未正常調平,需在雲台關機情況下,打開平移軸軸鎖,握緊雲台手柄,使雲台往左或往右傾斜45° 或以上,若雲台向兩側偏移,則需重新進行平衡調節。

可通過以下方法來減少雲台抖動:
1、確認在拍攝前已完成機械平衡調節、自動校準和安裝鏡頭支架。
2、建議拍攝時將雲台傾斜45°並貓步行走。

3、可在用戶參數中選擇全跟隨模式。
4、若雲台已更新至最新固件,在完成機械調平後,可進行自動校準和系統校準。而在非最新固件情況下,則建議進行搖桿校準和系統校準。

1、運動模式:

長按M 按鍵進入運動模式,鬆開即退出運動模式。

2、運動鎖定模式:

長按M 按鍵進入運動模式,雙擊模式切換按鍵,鬆開所有按鍵,即可進入運動鎖定模式。重複上述操作,退出運動模式鎖定。

3、雲台全鎖定模式:

長按模式切換鍵。

4、自動校準:

完成雲台調平後,同時按住M 按鍵和模式切換鍵4秒即可進入自動校準。

5、豎拍模式:

雙擊M 按鍵進入豎拍模式,再次雙擊M按鍵退出豎拍模式。

6、自動3D Roll 360 模式:

三擊M 按鍵快速進入3D Roll 360,連續兩次向右或向左撥動搖桿兩次即可觸發相機自動旋轉。

以上就是如影 S/SC 常見問題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