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拍攝指南:出去約會,教你這麼拍攝女友,儀式感十足

飛宇科技

情人節剛剛過去,你和你女友是怎麼度過這浪漫七夕?吃飯、看電影、逛街、送禮物?90%的情侶會選擇這麼來度過情人節,但這種亙古不變的老套方式會讓女友質疑:你究竟在在用心愛她,還是用心過節?

古有穿針乞巧傳達情意,今有拍攝視頻記錄愛情。

但對於很多的新手來說,拍攝出的視頻大都平淡無奇缺乏創意,除了後期剪輯的問題外,更多的是沒有掌握基本的運鏡和轉場技巧。為了打造出你和女友之間專屬的甜蜜Vlog,不妨試試這三個網絡最熱門的拍攝教程。

準備器材:穩定器+手機+女朋友

為什麼需要準備穩定器?

當我們在使用手機拍攝時,可能會受到手機重量和拍環境的影響,導致手機拍攝出的畫面出現抖動的效果,因而藉助手機穩定器輔助拍攝可以大程度地減少畫面抖動。

1.局部特寫

在拍攝一些場景時,為了突出物體或人物情感時通常會用到’特寫’的拍攝手法來表達,“特寫”的鏡頭起源於美國早期電影導演格里菲斯等人創造和使用,之後常被應用在攝影學當中,在拍攝視頻時展示人物局部特寫會讓畫面主體與環境融合一體。

通常我們在拍攝女友的特寫場景時,會選取人物身上較為突出的面部五官或是動作。例如在電影鏡頭中,通過局部的眼神和嘴角將人物內心活動傳遞給觀眾,賦予強烈的印象。

而身體的局部動作特寫,更多的是為了與環境相融合,達到一種情景結合的效果。例如借助穩定器低視角的局部拍攝人物行走,則傳達出一種預知和冒險的效果。

2. 大場景環繞拍攝

完成一段局部的特寫鏡頭後,運用環繞運鏡的方式來完成大場景的拍攝。

與局部特寫不同,環繞拍攝主要是為了展示拍攝主體的獨立存在,拍攝時,鏡頭需要與人物保持一定的距離,隨後圍繞其進行圓周移動拍攝。

這種拍攝常常被運用在大場景中,如果和女友出遊拍攝,可以將以往的全景拍照模式改為環繞攝影模式,這樣既能展示物體的全景,又能很好地突出主角在鏡頭中的行為表現。

另外,通常攝影師為了營造出時間靜止的唯美畫面,會把手機穩定器的參數調至為低速模式,這樣一來在運用環繞拍攝時不至於讓畫面太暈眩和雜亂。

3. 與女友互動

既然是用來記錄你們之間美好的愛情時光,那麼情侶之間的互動在鏡頭中的表現肯定是必不可少的,通過男友的一些小動作在鏡頭中的展露可以讓這段Vlog顯得不這麼形單影只。

牽手“追尋”拍攝

一手持著穩定器Vlog pocket保持一定的高度(彰顯男友的高大形象),將穩定器調整為俯拍角度,另一隻手牽著女友的手,以女友為“追尋”對象,讓女友在前面慢跑。

這種“追求”拍攝的互動形式可以應用在多個不同的場景中,通過無縫轉場的銜接可以展示“女友”在多個畫面中穿梭的感覺。

“穩穩”的拍攝

將穩定器擺放固定的位置,適當調節拍攝模式和拍攝角度。男女共同出現在鏡頭中擺出想要的動作和互動行為;還可以利用Vlog pocket 一鍵切換橫豎屏進行不同角度的拍攝。

利用手機穩定器固定位置拍攝,可以不用擔心“出”鏡的問題,將穩定器Vlog pocket設置成智能AI跟隨,實現人臉跟踪,智能沿著人臉或者物體運動軌跡旋轉,做到無延遲的跟拍。

上述就是關於情侶外出約會三個比較實用的拍攝技巧,宇哥以為與其送鮮花看電影,不如將你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走過的山川大海記錄在畫面中。滿滿的心意,穩穩的幸福。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