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第一印象,如何讓你的vlog一瞬間捕捉觀眾眼球?

飛宇科技

開場鏡頭是觀眾進入電影劇情的一道大門,同樣在VLOG和短視頻演繹中,片頭的作用有利於打造第一印象,決定觀眾的去留。如何在一瞬間捕捉觀眾的眼球,打造炫酷的VLOG開場?

在看過悉數短視頻&VLOG的片頭後,宇哥從畫面的節奏將它們大致分類成兩種:快節奏帶動炫酷的開場,及慢節奏醞釀柔和的開場。

快節奏· 炫酷開場

實際是以“技術流”的炫酷方式迅速抓住觀眾眼球,這種開場呈現方式是多種運鏡組合+快節奏+踩點,在較短時間內將觀眾的注意力集中在短篇幅、快節奏的元素中。
 前期拍攝>>   用穩定器拍攝多段素材,用高幀率的方法使畫面富有藝術效果,並嘗試將推、拉、搖、移、繞等多種運鏡運用起來。在運動場合的拍攝中,可以盡量尋找場景豐富的景點作為構圖要素,提高畫面運動感。 

特別提一下穩定器盜夢空間玩法,G6 Max便利的操作方法能夠快捷地啟動穩定器盜夢空間模式,給畫面營造出空間跌倒的夢境效果,後期加速處理是拉開視頻節奏&變化情緒的有效方法。
 注意要點>>  雖然此類開場以快節奏的運動感短時間捕捉眼球,但拍攝前也需要規劃好整體運鏡軌跡和拍攝路線,讓VLOG開場存在一定邏輯性,而不是為了炫而炫。   

慢節奏,柔和開場

如果說快節奏的開場方式是強調氣勢,那麼舒緩的慢節奏開場就是凸顯優雅,或以柔和的形式迎接大場面的來臨。

這在很多油管大神的長篇幅旅拍短片中有經常被採用,開場形式為廣角鏡頭+大環境+字幕敘述,用乾淨的環境營造出寧靜、舒心的美感。

 前期拍攝>>   不需要過於復雜的運鏡或拍攝,往往一個鎖定模式下的推拉鏡頭,甚至定格鏡頭便可以實現拍攝。
下面拍攝的素材是旅拍短片中一個典型的柔和開場,穩定器進入航向俯仰跟隨模式,攝影師在後拉運動中夾雜了穩定器俯仰軸方向的變化,從仰視過渡到平視,最後展示整個佈局。整段開場平穩順滑且乾淨利落,要求創作者對穩定器的使用有一定熟練程度。

 注意要點>>  平滑感和構圖的美學感是柔和開場的要點。雖然這種舒緩的開場比第一類片頭開場的運動感微弱,但能一氣呵成的成片難度不亞於快節奏的開場,而我們在拍攝時往往會因為簡單而忽略了攝影層面的平滑感。

小時候,總會被作文老師提醒:好的開頭是作文成功的一半。於攝影創作而言也是如此,一段好的VLOG片頭能立即捕捉觀眾投入到你的視頻創作中。
以上便是我們為大家帶來的本期教程。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