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視頻更具電影感?你需要學會這五點小訣竅

飛宇科技

如何讓視頻更具電影感? 你需要學會這五點小訣竅

需要許多人在製作視頻時,都想要拍出電影的感覺,那麼如何能讓視頻更具電影感呢?接下來我們告訴你五個小訣竅。

1、構圖取景

平時拍攝的伙伴應該知道構圖的重要性,不僅照片需要構圖,在拍攝VLOG中,構圖同樣重要。我們可以通過框架把觀眾的視線引向框架內的景物,從而突出主體,達到一種神秘的氛圍。

無論是用相機拍攝靜態的照片,還是拍攝動態的畫面,經常會嘗試幾個不同的角度來取景,不同的角度都會帶來不一樣的視覺感受,傳達給觀眾不一樣的信息,所以構圖的關鍵是角度。

2、移動運鏡

在影視作品中,我們經常會看到許多運動鏡頭,這樣的鏡頭會讓畫面變得更動感。搭配穩定器做運鏡拍攝,不僅可以讓畫面穩定流暢,還能使畫面更有張力,一般在拍攝中常用的幾種運動鏡頭有——推拉搖移。

推鏡頭

推鏡頭是把鏡頭向被攝主體方向推進,使被攝主體由小變大,從而突出主體人物。

拉鏡頭

拉鏡頭與推鏡頭相反,從特寫的主體畫面拉開成一個全景的畫面,常用於視頻的結尾。

搖鏡頭

搖鏡頭就是攝影機位或者攝影師站立不動,通過轉動鏡頭進行拍攝。

移鏡頭

移鏡頭是跟隨拍攝主體運動軌跡來拍攝,鏡頭隨著人物的移動,形成跟隨的視覺效果。

3、電影黑邊

正常的視頻比例是16:9,相當於手機滿屏的狀態,很多視頻大咖會對視頻畫面進行二次構圖,也就是所謂的遮幅(加入電影黑邊)。寬屏可以把人的視覺進行拉伸,會使視頻的視覺感更強烈,有一種觀看電影的既視感!

4、電影字體

在視頻中加入字幕,可以增加視覺衝擊力。但要注意不要讓文字遮住視頻畫面,文字放在畫面的三分之一面積會比較安全,字體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要根據實際的視頻來進行調整。

字體樣式也是需要注意的,字幕的存在感不能太強,一般用思源黑體就行,太花哨的字體,反而會喧賓奪主,影響視頻的觀感,但是開場和結尾的字體可以使用偏藝術化的字體。

5、背景音樂

BGM是整個視頻的靈魂,能夠增強情感的表達,讓記錄日常生活瑣事的視頻變得生動有趣。盡量不要用流行音樂,宇哥建議使用純音樂,一般記錄生活的視頻,可以嘗試慢節奏的純音樂;轉場比較多的視頻,可以嘗試快節奏的純音樂。

以上就是本期我們為大家帶來的五個小訣竅我們下期再見!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