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BLE2S常見問題(FAQ)

Feiyu飛宇 Vimble2S 三軸手機穩定器|內建18cm延長桿|先創國際

  • 1. VIMBLE2S可以適配哪些手機?最大承重是多少?

    適配iPhone 11及以下的全系列機型/華為P30,Nova 4, Vivo X23,OPPO R9S等。Android系列手機或其它智能手機(手機寬度範圍為57~84mm)
    橫屏使用時,承重最大210g。豎屏使用時,承重最大200g。
    不能調平的大屏手機,如iPhone 11Pro Max 226g,華為MATE 20X 232g等超過承重的類似手機無法調平。
    榮耀NOTE10手機寬度85mm無法裝入夾具。
    iPhone 11Pro max,iPhone 11,華為P30等手機開啟超廣角鏡頭時,橫滾電機會入鏡。

  • 2. VIMBLE2S可以適配運動相機嗎?

    VIMBLE2S不能直接適配運動相機,因為運動相機長度尺寸略小,配合使用時容易鬆落。而且重量輕,開機前無法配平。如果要搭配運動相機使用,建議使用第三方相機轉接夾板搭配使用,如下圖

  • 3. 為什麼會自動關機?

    1電量過低:
    -指示燈紅燈三閃一段時間後–正常
    2保護狀態:
    -檢測到手柄快速旋轉到一定速度–手柄需要握住,或者固定在三腳架上
    -檢測到電機溫度過高(55°)–避免空載開機,電機長時間工作在重心不平的情況
    -檢測到電機負載過大–確認電機已解鎖,未被雜物卡住

  • 4. VIMBLE2S 使用什麼電池?電池容量和電壓是多少?

    VIMBLE2S 使用的是內置可充電電池,1300mAH,7.4V,9.62Wh

  • 5. VIMBLE2S如何充電?充電需要多少時間?如何判定電池充滿?

    使用直衝方式,將標配的USB線接到VIMBLE2S手柄的USB口(如下圖),充電轉接頭自備,可用手機充電頭。
    注意:禁止使用快充。
    使用5V/2A充電轉換頭時,充電時間為3小時。

    充電狀態時,指示燈為紅色。
    充滿電時,指示燈為綠色。

  • 6. VIMBLE2S關機充電時,指示燈出現紅綠交替閃爍是什麼問題?

    指示燈出現紅綠交替閃爍,可能是接觸不良或者暴力運輸過程中造成的線路磨損從而出現短路等硬件問題,可以試下重新拔插USB線,如果還是一樣的現象,建議寄回檢修處理。

  • 7. 電池滿電時,VIMBLE2S續航時間是多少?工作電流是多少?

    電池滿電時,橫屏靜態續航為10小時,工作續航為5小時。

  • 8. VIMBLE2S可以給手機充電嗎?具體的充電參數是什麼?

    通過手機夾具旁的Micro USB接口,連接可選配的充電線,VIMBLE2S可以直接給手機充電。如下圖

    注意:
    ①給手機充電時,請使用可選配的充電線(包括micro USB接口,Type c接口,Lightning接口的手機)
    ②給手機充電時,為了更好的接觸充電口,請取下手機殼。
    具體充電參數:
    輸出電壓DC5V,電流MAX=600mA,對外充電(拍攝中充電)可用時長約2H。

  • 9. VIMBLE2S可以外接錄音設備嗎?

    VIMBLE2S的穩定器安裝上手機之後,如果手機的耳機孔未被擋住,可以直接外接錄音設備,如下圖,建議接入較輕的耳機接入線,如果使用較重的專業視頻直播線(譬如應用於電視台),建議自購線材支撐架,否則線材的拉扯會影響穩定性。

  • 10. VIMBLE2S尺寸及重量

    VIMBLE2S尺寸118*110.5*323mm,淨重:428g(不含手機)

  • 11. VIMBLE2S是否防水

    不防水。

  • 12. VIMBLE2S標配配件列表是什麼?

    列表如下:
    Micro USB數據線*1(充電升級用),
    防丟失掛繩*1,
    FY通用小三腳架*1,
    手機充電線*3
    如下圖:

  • 13. VIMBLE2S手柄底部的螺紋規格是什麼? 如何應用?

    列表如下:
    VIMBLE2S手柄底部有1/4inch的螺孔,可以通配市面上所有帶1/4inch螺絲的配件,譬如三腳架,延長桿等等。

  • 14. VIMBLE2S的機身材質是什麼?

    列表如下:
    PC, PA6等高強度耐高低溫的材質,溫度範圍可達-45°~135°,且有高強度的材料特性。

  • 15. VIMBLE2S的工作溫度範圍是多少?

    -10~45°

  • 16. VIMBLE2S如何調平?

    通過橫臂的左右移動,調平不同重量的手機。
    方法:觀察橫臂下墜方向,如果往左邊下墜,說明重心偏左,將橫臂往相反方向移動,直至可以在水平角度保持靜止:
    豎屏:將手機夾具轉到豎屏方向,把手機裝到合適位置,移動手機上下做簡單調平。如果無法調平影響不大,穩定器有足夠的動力支持手機,僅對續航時長有一定的影響。
    在豎屏使用時,對手機載重的要求如下:

  • 17. 豎拍如何切換和使用?

    方法一:在橫屏使用時,將手機稍微向外拉出約10mm,轉動手機夾具90度即可切換到豎屏
    方法二:俯仰軸右置時,長按板機鍵,單擊功能鍵可在橫屏和豎屏間切換,

  • 18. 豎拍時長時間使用,會出現電機微微發燙嗎?

    豎拍使用時,因手機在夾具上下方向處於不平衡狀態,橫滾電機會用較大力量來保持手機的平衡,可能會有微微發燙的現象,屬於正常現象,不會影響穩定器的使用和壽命,只會對續航時間有一定的影響。

  • 19. VIMBLE2S的延長桿功能如何使用?怎樣實現自拍?

    開機或關機情況下,均可直接拉升或收回手柄,用於自拍。手柄拉升的最大長度為18cm。

    自拍實現方式:
    方式1:開啟藍牙,在手機的藍牙列表裡連接穩定器藍牙,打開原生相機,切換至前置攝像頭,拉升手柄,按下手柄的快門鍵,自拍完成。
    方式2:開啟藍牙,直接連接feiyu on App,雙擊功能鍵切換前後置攝像頭,拉升手柄,按下手柄的快門鍵,自拍完成。

  • 20. VIMBLE2S如何開關機?

    開機:長按功能鍵到綠燈亮起,聽到提示音即可鬆手(約2~3s)
    關機:長按功能鍵到紅燈常亮,聽到提示音即可鬆手(約3~4s)

  • 21. 四向搖桿主要作用是什麼?速度和控制方向是否可設置?

    四向搖桿的主要功能是控製手機的四個方向轉動。
    2.jpg
    搖桿的控制速度和方向均可通過Feiyu on App進行設置。
    界面如圖:
    2.jpg

  • 22. 功能鍵主要用途是什麼?具體如何操作?

    功能鍵位於手柄正面,如下圖,主要用於開關機和模式切換。

    工作模式操作具體如下:
    1單擊:航向跟隨模式/鎖定模式切換。
    2雙擊:航向和俯仰跟隨模式,可用APP自定義此操作。
    3三連擊:三軸跟隨模式,可用APP自定義此操作。
    4五連擊:初始化,用於調整穩定器不水平的狀態或者調整不正常的工作狀態,重新獲取正確的姿態數據。
    操作:五連擊之後指示燈藍色常亮,穩定器會自動檢測是否放置在靜止平面上,一旦檢測到,會自動初始化並完成這一動作(指示燈藍色三閃提示已完成)。如果一直檢測不到靜止平面,就會一直等待並檢測。
    初始化成功之後,單擊功能鍵喚醒穩定器。放置示意圖如圖:
    5長按:開/關機

  • 23. 快門鍵主要用途是什麼?具體如何操作?

    方式1控製手機的原生相機/美顏APP拍照/錄製(手機藍牙列表直接連接)。
    方式2控制Feiyu ON APP操作(配合Feiyu ON APP使用)
    單擊:拍照/錄製(在對應的模式操作)
    雙擊:切換拍照/錄製
    三連擊:切換前後置鏡頭
    長按:拍照模式下直接啟動視頻錄製

  • 24. 調焦鍵如何使用?

    調焦鍵用於控制畫面縮放。
    在成功連接Feiyu on App後,向上推動調焦鍵(W方向)勻速放大畫面中心,向下推動調焦鍵(T方向)勻速縮小畫面。

  • 25. 扳機鍵如何使用?

    長按:進入航向俯仰跟隨模式,鬆開退回到之前的模式。可用APP自定義此操作。
    雙擊:復位,恢復到航向跟隨模式,三軸恢復到初始水平狀態。

  • 26. 軌跡延時如何使用?

    Feiyu on連接後,切換左下角模式為視頻模式
    點擊“Nonmal”,選擇列表中的“軌跡延時”功能

    手動旋轉雲台支撐臂,改變鏡頭方向獲取取景點,點擊“+”確認,會生成對應的序號①②…
    軌跡設置完成後點擊下一步,進入時間設置,通過“生成**時間視頻”,可以輔助判斷

    最後點擊“開始”,等待完成,或者手動中斷錄製

  • 27. 初始化如何操作?

    初始化操作:五連擊之後指示燈藍色常亮,把穩定器放置到平面上,放置示意圖如下圖,穩定器會自動檢測是否放置在靜止平面上,一旦檢測到,會自動初始化並完成這一動作(指示燈藍色三閃提示已完成)。

    如果一直檢測不到靜止平面,就會一直等待並檢測,最後指示燈快閃提示初始化失敗。
    初始化成功之後,單擊功能鍵喚醒穩定器。

  • 28. 穩定器為何會出現不水平,如何調整?

    如下情況時,穩定器可能會出現不水平:
    ①在長時間不使用時
    ②室外使用,與室內溫差過大時
    ③使用的地理位置發生過大變化時,譬如從南方到北方,從低海拔到高海拔地區。
    調整不水平的方式有兩種:
    ①初始化,初始化的操作方式見問題NO29.
    ②使用Feiyu on App調節水平角度,建議在初始化無作用之後,使用App進行角度調整,調節幅度可設置,並且調整的效果實時可見,調整完成退出即可。界面如圖

  • 29. 給穩定器充電時,是否可以同時給手機充電?

    可以同時充電,如下圖。
    但是穩定器電池電量過低時,手機充電電流過大,可能導致穩定器關機。

  • 30. 如何通過VIMBLE2S狀態指示燈區別狀態?

    狀態指示燈位於手柄上方

    具體狀態和對應工作模式如下

  • 31. 如何清除藍牙配對信息?

    在穩定器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藍牙快門+功能鍵+扳機鍵,即可清除藍牙配對信息,完成後需重啟雲台。

  • 32. 搭配使用的APP叫什麼,在哪裡可以下載?

    VIMBLE2S搭配使用的APP叫Feiyu on,安卓版本的APP可以在飛宇官網,360手機助手,豌豆莢,Google play進行下載, iOS版本的可以在App Store進行下載。或者直接掃二維碼下載(安卓版本的App請使用瀏覽器的掃碼插件來掃二維碼)。

  • 33. 為什麼第一次進Feiyu on App需要輸入郵箱?

    輸入郵箱是為了客戶反饋問題時能通過郵箱及時聯繫上客戶,獲取詳細的故障信息,方便一對一的快速解決客戶問題。

  • 34. APP搜索不到雲台怎麼辦?

    判斷雲台指示燈是否處於(綠燈週期性閃爍)已連接狀態;
    已連接狀態下,需要先關閉之前連接手機的藍牙;
    或者清除已連接的藍牙配對信息;
    或者離開當前範圍10米,再次嘗試搜索;

  • 35. Feiyu on App連接,出現連接失敗的提示,如何解決?

    請按如下步驟進行操作
    ①不打開App的情況下,在手機的藍牙列表裡成功連接後,按下藍牙快門能操控手機的音量。
    ②在手機的藍牙列表裡忽略掉藍牙設備,關閉並重開一次手機的藍牙,確認穩定器的藍牙設備處於未連接狀態或未配對的列表。
    ③打開Feiyu on App搜索設備進行連接。

  • 36. 為什麼開機會出現抖動?

    排除重心影響,確認開機前的重心調平狀態;
    關機重啟雲台,開機瞬間會自動適配電機力度。

  • 37. 雲台設置中拍攝場景怎麼使用?

    平滑模式適用於日常拍攝,運動模式適用於輕微跑動的情況,各種拍攝模式在參數設置(如電機力度)上會適當調整。

  • 38. Feiyu on App的人臉追踪功能如何使用?

    在相機界面單擊後,會出現提示

    追踪模式開啟後,會自動識別一個或多個人面部,並出現綠框,表示識別成功。
    用手點擊選擇其中一個人臉,綠框變成紅框,表示鎖定成功,鎖定成功後,穩定器經過自動移動和調整,自動將紅框人臉定為畫面中心,之後穩定器會一直鎖定並跟隨紅框的人臉。

  • 39. Feiyu on App的物體追踪功能如何使用?


    用手指在相機界面上框選想要追踪的物體,當框的顏色由藍色變為綠色,則表示鎖定成功。鎖定成功後,穩定器經過自動移動和調整,自動將綠框物體定為畫面中心。當需要跟隨的物體與周邊環境的區別應較大,如周邊環境太複雜會影響追踪的效果,或者框選的物體面發生變化時,會出現追丟的情況。
    所有工作模式下均可進行物體追踪。

  • 40. 使用iPhone的Feiyu on進行人臉或物體追踪時,手機自己翻轉或移開(或出現追踪亂轉),怎麼解決?

    把手機上的豎排鎖定關閉,就是允許手機屏幕翻轉,如圖:
    APP連接成功後,需要完成配對

  • 41. 如何使用App分享功能?

    在APP中相機界面左下角點擊相冊圖標,選擇需要分享的視頻後,可點擊分享按鈕分享,分享的平台包括QQ,QQ空間,新浪微博,微信好友,微信朋友圈,微信收藏。

  • 42. 安卓為什麼沒有慢動作功能?

    慢動作需要高幀率高速錄製模式,部分手機廠家對於這個功能未開放友好支持。安卓版本APP沒有慢動作拍攝功能,在iOS系統上有該功能(備註:IOS版慢動作功能在一些低配置的手機上是沒有的,比如iphone5和5s)

  • 43. 配對模式,兼容哪些手機?

    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關機:長按功能鍵到紅燈常亮,聽到提示音即可鬆手(約3~4s)
    1,手機音量“+”鍵,可以控制自帶相機快門
    2,已配對設置中,“輸入設備”權限需要開啟,如下圖:

  • 44. VIMBLE2S如何升級?

    可以通過APP升級

  • 45. VIMBLE2S使用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

    需要注意的事項有
    ①穩定器裝上手機後,把手機調平衡再開機。
    ②開機時,穩定器會進行自適應電機力度的震動調整(時長幾秒),這是正常的調整過程。自動調整完後,即可正常工作。
    ③請勿用力快速轉動電機,在強動力轉動中,會損壞電機限位。
    ④穩定器的手柄在拉升狀態時,請勿用力磕碰上半部分的主體。
    ⑤如需將穩定器立於平面,請把手柄底部裝上三腳架再置於平面。
    ⑥禁止接觸任何有水的環境。
    ⑦禁止使用快充給穩定器充電,快充會對電池造成不可逆的損壞。
    ⑧開機前需要先解鎖電機

  • 46. HDR拍照功能無法使用

    1蘋果7以上支持-可以開啟;7以下不支持-灰色
    2需要將APP-相機設置-更多設置-視頻分辨率,設置到30fps
    分析原因:HDR功能受限於算法的性能,系統不允許拍多張相片來合成
    7P實測:
    在1080P 60fps下,會出現“模式不支持”提示;
    在720P 60fps,以及其他4K/1080P/720P 30fps設置下是正常的

  • 47. 按鍵板固件升級失敗怎麼辦?

    可以嘗試強制升級(按鍵板)功能:
    同時按下功能鍵和快門鍵,指示燈藍燈快閃。打開APP找到VB2S_DFU

    正常開機情況下為:
    進入升級頁面,勾選“我知道了”並單擊升級固件即可

  • 48. 某一個角度下,出現間歇性的震動怎麼辦?

    確認開機前的中心調平狀態
    確認手機的安裝穩固,緊貼電機安裝

    避免外力影響啟動的過程

更多影片教學請點選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