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G6 Max實現模擬搖臂拍攝、超低視角環繞拍攝、高空滑行拍攝
「穩定器+延長桿」教你低成本打造低空航拍的新花樣

飛宇科技

大多數人在使用穩定器拍攝時,對穩定器的用法只局限在固定的拍攝機位上,他們認為:穩定器由於機身手柄的長度,導致在實際拍攝中只能受限於僅有的高度區域

但實際上,充分利用穩定器底部的螺孔,可以搭配很多輔助拍攝的配件,便於挖掘更多的場景應用。

以飛宇G6 Max為示範,G6 Max的底部下方配有螺孔,支持搭配各式外接配件,如三腳架、延長桿等裝備,利用這些外接配件我們自由切換任意高度、角度,模擬出平時肉眼無法察覺到的視角。

本次我們就給大家帶來「如何用G6 Max實現模擬搖臂拍攝、超低視角環繞拍攝、高空滑行拍攝」,看看如何低成本打造低空航拍的創意新玩法。

01

鎖定模式

高空滑行拍攝

得力於G6 Max輕巧身型,在完成高空拍攝場景時,不會因重力因素而發生鏡頭偏移或重心不穩的情況,再加上穩定器的強磁高扭無刷電機,即便是在奔跑的情況下完成模擬高空滑行拍攝,畫面效果也是毫無壓力的。

在下圖中,攝影師將延長桿與穩定器底部螺孔連接(按照拍攝的實際高度來決定連接延長桿的節數,最佳不超過2節),手握持延長桿對應高度,並垂直舉起穩定器,這時鏡頭所拍攝的畫面已是我們無法直接觀察到的風景,當一切準備就緒後,就可按照設想的運動軌跡將穩定器滑行降落。

>> 為了豐富畫面升降過程中的動態變化,適當選擇一些高空與地面有明顯對比的環境,如樹枝與落葉、店牌與椅子等。 

 

02

航向跟隨模式

超低視角環繞拍攝

除了高空場景的拍攝外,這種穩定器的組合搭配還適用於超低視角的拍攝。優勢在於操作更簡單,畫面更平滑流暢。
攝影師無需“低頭哈腰”地奔走開拍,只需握持穩定器延長桿的部分就可完成超低位的視角拍攝,還可在奔跑的過程中流暢完成環繞運鏡。

如同下圖所示範,穩定器選擇航向跟隨模式,由上至下的滑行至拐角拍攝,再到環繞的腳步特寫,這一系列的運鏡動作在與延長桿的配合使用下,既省力又輕鬆,同時也確保了畫面的連貫性。

 

03

航向跟隨模式

模擬搖臂拍攝

利用穩定器+延長桿模擬搖臂拍攝雖不能真正達到搖臂的效果,但藉此實現不一樣的空間變化,也足以讓視頻出彩了。
選擇穩定器的航向跟隨模式,鏡頭隨模特行走方向移動,在模特下樓梯的同時模擬搖臂做一些跟隨運動,在到達地面後,以逐漸貼近地面的視角對模特做環繞拍攝,角度越低則越能凸顯模特炫酷、高大的身影。
在上面三個案例中,我們都是運用由上至下的高空運鏡進行拍攝,但在實際運用中,利用穩定器+延長桿還可以創造出更多有意思的畫面,如模擬無人機起飛拍攝、一鏡到底等場景的應用。

以上就是本期我們給大家帶來的如何利用穩定器實現一些驚喜和創意的視角,如果你覺得本期教程對你有所啟迪的話,別忘了收藏,或拿起你的穩定器拍起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