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宇AK2000S基礎教程:在拿到穩定器開拍之前,先別忘了這一步

飛宇科技

相信不少的小伙伴已經收到自己心儀的穩定器準備“大顯神通”了,但在開拍之前有不少朋友會忽視安裝與調平的步驟,殊不知,這樣極容易因使用不當而造成穩定器的電機異常損耗,出現抖動甚至死機狀態。

AK2000S作為飛宇新發布的微單穩定器,超強載重高達2.2KG,甚至能越級搭載市面上部分單反相機。為了能更大程度上發揮它的強勁性能,今天我們為大家帶來AK2000S的安裝與調平及基礎模式的介紹,幫助大家盡快熟悉和使用穩定器。

開 箱

AK2000S分為標準版和專業版,專業版比基礎版多了無刷跟焦器。

以專業版為例,EPP收納箱內包含:AK2000S主體,提壺支架+鎖緊螺絲、防滑金屬三腳架、底板快裝板、二次快裝板、鏡頭支撐架+鎖緊螺絲、相機固定手擰螺絲(短)、無刷跟焦器、相機連接線(Sony USB 控制線Type C to Multi、Sony USB控制線/相機充電共用USB2.0 to Micro、佳能USB控制線USB2.0轉Mini、5D Mark IV USB控制線USB3.0轉Micro 3.0、松下快門線Tpye C to DC2.5、尼康&EOS R USB控制線/雲台充電共用USB2.0轉Type C)、配件收納袋及產品說明書。


安裝教程

安裝腳架

取出AK2000S穩定器及腳架,將腳架鎖緊至穩定器底部,展開三腳架放置至桌面即可。

安裝相機

打開電機鎖,將雲台轉到安裝角度再鎖住。安裝相機時,需將「二次快裝板」擰緊在相機底部,打開快裝板安全鎖,插入快裝板,隨後記得鎖緊。

接著擰鬆旋鈕,將相機裝載在雲台上並擰緊,再安裝「鏡頭支撐架」,擰緊螺絲,相機安裝就完成了。

安裝提壺手柄

取出提壺支架,將其安裝至手柄處,對準相應的安裝孔後用螺絲固定,接著用「L型扳手」把3顆螺絲鎖緊。

* L型扳手可以收納在提壺支架上,方便隨時取出和收納,避免丟失。

如何調平並開機

AK2000S三軸均配備物理電機鎖,快裝系統分為底部快裝板、二次快裝板兼容阿卡快裝系統,極大提升了相機調平效率;二次快裝板的設計,更是能夠實現真正的1秒快裝操作。

詳細調平教程可參考下方視頻AK2000S基礎教程之調平。

 第一步  將相機鏡頭垂直朝上,鬆手,觀察相機掉落方向。擰鬆滑臂旋鈕,推拉調節滑臂 ,直至鏡頭能穩定器朝上,不再掉落,即可鎖緊滑臂旋鈕 

 第二步  將相機鏡頭水平朝前,鬆手,觀察相機掉落方向。 

打開快裝板安全鎖,前後移動快裝板至相機平衡不再掉落,完成後,鎖緊安全鎖保證相機能停留在任意角度,表示俯仰軸調平成功。

 第三步  打開橫滾軸電機鎖,鬆手觀察相機的掉落方向。擰鬆橫臂旋鈕,左右調節橫臂至相機平衡,隨後鎖緊,橫滾軸可以停留在任何角度,調平成功。 

 第四步   打開航向軸電機鎖,水平橫置穩定器,鬆手觀察相機掉落方向。擰鬆豎臂旋鈕,推拉豎臂直到平衡,之後擰緊  ,當相機可以停留至任意位置時,即表示航向軸調平成功

當三軸都可以停留至任意角度時,至此相機調平全部完成長按電源鍵開機,記得確保三軸電機鎖都在打開狀態,穩定器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如果需要摘下相機,只需擰開二次快裝板安全鎖,不更換相機,下次使用就無需重新調平。

基本工作模式

基礎工作模式包括航向跟隨模式、鎖定模式、航向俯仰跟隨模式和全跟隨模式,這些都可以通過AK2000S的LCD觸控屏來實現完成,點擊下方視頻了解更詳細操作教程。

 航向跟隨模式   長按電源鍵開機,開機默認為航向跟隨模式。在航向跟隨模式下,只有航向軸跟隨手柄運動方向運動。

 鎖定模式  單擊模式鍵切換為鎖定模式,鎖定模式下三個軸均為鎖定狀態。通過手柄處的撥桿可改變相機水平朝向。 

 航向俯仰跟隨模式   雙擊模式鍵切換為航向俯仰跟隨,亦或通過LCD觸屏選擇航向俯仰跟隨模式。這種模式下,航向軸和俯仰軸跟隨,橫滾軸保持不動。

 全跟隨模式  三擊模式鍵切換為全跟隨模式,穩定器所有軸向均跟隨手柄運動,能夠實現360度無死角跟隨,適用於相對自由的攝影場景。 

以上就是AK2000S安裝與調平、基礎模式的相關教程介紹,如需了解更多穩定器教程,可持續關注,我們將定期帶來穩定器&攝影類的干貨教程講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