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Master 機甲大師S1 常見問題

產品基本使用

機甲大師S1的操控方式有哪些?
機甲大師S1支持使用觸屏設備、手柄和電腦進行操控。
此外,使用搭載了觸屏設備的手柄時,還可以外接鼠標鍵盤對S1進行操控。

機甲大師S1的連接方式有哪些?
支持直連模式和路由器模式。直連模式下,移動設備和電腦可直接連接機器人Wi-Fi操控S1;路由器模式下,移動設備、電腦通過路由器連接機器人,此連接模式支持多台機器人組網競技,獲得更大信號覆蓋範圍。

路由器模式下,組網進行多人競技,路由器需要連接互聯網嗎?
不需要。

產品對路由器的使用要求是?
1.路由器Wi-Fi的加密方式需為wpa/wpa2-psk或者無加密
2.路由器可連接設備未達上限;
3.路由器需允許鏈接的設備間通訊;
4.路由器連接不需二次做登陸確認。

可以在什麼類型的地面上使用?
可在木板、地毯、瓷磚、水泥地等較為平坦的路面上使用,不適合在含有較多沙子、泥土的路面或其它過於光滑的平面上使用。

產品的續航時間有多長?
產品待機狀態續航時間約100分鐘;若持續以2.0 m/s在平坦路面勻速行駛,續航時間為35分鐘。

產品的移動速度最快有多少?
前進速度最快為3.5 m/s,後退速度最快為2.5 m/s,橫移速度最快為2.8 m/s。

產品的圖傳距離有多遠?
直連模式
FCC, 2.4 GHz 140 m, 5.8 GHz 90 m
CE, 2.4 GHz 140 m, 5.8 GHz 70 m
SRRC, 2.4 GHz 130 m, 5.8 GHz 130 m
MIC, 2.4 GHz 140 m
路由器模式
FCC, 2.4 GHz 180 m , 5.8 GHz 300 m
CE, 2.4 GHz 180 m, 5.1 GHz 100 m
SRRC, 2.4 GHz 180 m, 5.8 GHz 300 m
MIC, 2.4 GHz 170 m, 5.1 GHz 180 m
以上數據皆在完全無信號干擾、無遮擋情況下測得,如有任何物體遮擋或者其他無線信號干擾,圖傳距離和效果將會受到影響。建議使用S1時讓天線保持這豎直狀態,可獲得更好的圖傳效果。

產品的發射支持哪些發射類型?
支持發射水晶彈和紅外光束這兩種發射類型。

機甲大師S1的發射器安全嗎?
發射器可發射水晶彈和紅外光束,水晶彈發射功能符合全球主要國家和地區的安全性要求,發射紅外光束不造成任何物理傷害,是安全的。

機甲大師S1是否防水?
不防水。

激活和升級

如何激活機甲大師S1 ?
組裝好的新產品首次連接RoboMaster App,app會自動彈出激活提示,根據app的激活指引來操作即可。

產品固件要如何升級?
在最新版的RoboMaster App裡下載最新版固件,按照app內的提示進行升級。

升級產品固件時,如果app斷開和機甲大師S1的連接怎麼辦?
1.如果固件包傳輸過程中斷開,重新升級即可;
2.如果S1已經開始升級,app不參與升級過程,S1的LED燈和語音會持續提示固件升級進度,不影響升級。

更換產品其它配件與機器人固件版本不一致怎麼辦?
1.按照固件不一致提示進行升級;
2.重新升級機器人固件。

哪些情況會導致升級失敗?
1.升級過程中若將設備關閉,會導致升級失敗,請打開設備後重新進行升級;
2.在固件包下載傳輸過程中斷網,會導致升級失敗;
升級過程中,app會斷開機甲大師S1一次,不影響升級,升級成功後重新連接即可。

產品部件及配件

機甲大師S1的智能電池有哪些充電方式,充滿電需要多久?
僅支持使用官方充電器充電,無電量時完全充滿電約需90分鐘。

電池長時間不使用需要如何保養?
建議每隔三個月進行一次充放電以保持電池活性,電池請充電後保存。

水晶彈的材質是否安全?需要泡多久?水晶彈泡發和水的比例是怎樣?泡發後可保存多久?哪裡可以購買?
S1的水晶彈由安全無毒的化合物製成,吸水膨脹,請按要求使用。常溫下使用純淨水泡發約4小時即可。水晶彈和水的比例建議為每500發水晶彈用1000毫升水泡發。水晶彈離水後水分會蒸發導致體積縮小,為保證體驗,建議離水存放不超過24小時(常溫常濕下),且使用密封瓶裡保存以延長保存時間。
產品套裝和配件包均配有水晶彈,如需額外水晶彈,為保證水晶彈規格與質量,推薦在官方線上渠道購買。

每個水彈倉可以裝多少水晶彈?
約430發。

產品要如何組裝?是否有指導?
官方已提供詳細的組裝指導視頻和組裝指導說明書,請查看教學視頻

功能玩法

產品支持哪些編程語言?
支持Scratch和Python。

產品支持哪些編程環境?
僅支持官方提供的編程環境,分別是RoboMaster App移動端和電腦端軟件內實驗室功能的編程環境,在實驗室功能內可直接編程和連接機器人運行程序。

不會編程,適合使用該產品嗎?
RoboMaster App內配備了完備的教學資源,包含項目式教程、教學課程視頻、Scratch模塊介紹等,可以幫助無編程經驗的人快速上手。除編程外,你還可以直接體驗到單機駕駛和多人競技等樂趣。

編寫的程序可以怎麼使用?
支持在編程界面內直接連接產品運行程序,也可將編寫好的程序設定為自定義技能和自主程序。自定義技能需在FPV界面觸發相應圖標運行,自主程序需按智能中控左側自助程序按鍵觸發運行。你還可以將編寫的程序分享給他人,對方使用RoboMaster App即可打開和使用被分享的程序。

編程功能包含哪些智能模塊?
包含以下智能模塊:
1.掌聲識別:支持識別連續兩聲掌聲和連續三聲掌聲;
2.姿態識別:可檢測特定的人體姿態如雙手倒V、正V、拍照手勢;
3.S1機器人識別:可檢測另一台機甲大師S1 ;
4.視覺標籤識別:可識別官方提供的44種視覺標籤,主要是數字、字母和部分特殊符號,視覺標籤的全部文件可至下載鏈接下載
5.線識別:可以檢測寬度約為15-25 mm的藍色、紅色和綠色軌跡。

通過編程功能,可控制哪些感知模塊和控制部件?
通過編程可控制產品部件和感知單元包括: 7個電機、6個擊打檢測傳感器、7個紅外傳感器、21個LED燈、1個視覺傳感器、1個麥克風、1個揚聲器以及2個陀螺儀。

行人跟隨的有效檢測距離是多少?
使用行人跟隨功能時,請和機器人保持1-3米距離。

機甲大師S1是否支持拍照和錄像?
在有SD卡的情況下,支持拍照和最高1080p錄像;在沒有SD卡的情況下,支持720p視頻緩存。

用機甲大師S1拍攝的照片會存在哪裡?如何導出這些素材?
使用拍照功能需自行準備SD卡,照片會存儲在SD卡中。在app內可將照片素材存儲到本地或分享;將SD卡取出後,通過外部設備讀取SD卡數據也可導出照片素材。

用機甲大師S1錄像是否需要SD卡?這些視頻會存在那裡?如何導出這些素材?
機甲大師S1在沒有SD卡的情況下也可以錄製720p視頻,用戶可以在相冊中查看錄製好的視頻。
若要錄製1080p視頻,則必須使用SD卡,且在相冊裡也只能查看720p的視頻,獲取原視頻需要藉助外部設備讀取SD卡。

最多支持多少台機甲大師S1進行多人競技?
最多支持6台設備同時玩。

多人競技對抗遊戲,如何進行分數統計和勝負裁判?
在RoboMaster App內開啟官方提供的多人組網競技遊戲,結合S1的遊戲裁判系統,可實現精準的傷害計算、生命值統計和勝負判定,讓你輕鬆體驗到真實的遊戲體驗。

多人競技推薦使用什麼信道品牌的路由器?
若選用僅支持2.4 GHz頻段的路由器,建議選擇3×3 MIMO的路由器。
推薦品牌及型號如下:
TP-Link TL-WDR8600;TP-Link TL-WDR5640 (中國)
TP-Link Archer C7; NETGEAR X6S(海外)

機甲大師S1的可拓展接口有哪些?支持哪些配件?
機甲大師S1有6個PWM接口,支持帶有PWM接口的舵機、LED、驅動器等,更多詳情請參考編程指南

DJI 機甲大師 RoboMaster S1 智慧遙控機器人|先創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