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宇G6 Max進階玩法:教你用穩定器玩出創意的特效鏡頭

一部奪人眼球的優質視頻作品除了最基本的畫面穩定、畫質清晰外,還離不開在作品中融入了「畫面特效」因素。但對於後期剪輯能力較弱的朋友來說,這難免是一項耗時耗力的大工程。

倘若從前期拍攝方面出發,有哪些投機取巧的創意特效玩法對大眾更友好,可以更輕鬆完成這些拍攝?這裡宇哥給大家帶來如何使用G6 Max來實現不一樣的特效鏡頭。

 

1、延時攝影

延時攝影基本是許多攝影師所熱衷的拍攝玩法,通過較短的時長來展示幾個小時、幾天甚至幾年時間過程中所發生的變化,呈現出普通攝影中無法呈現的視覺特效。

效果展示

拍攝技巧

首先連接相機快門線,開啟穩定器後,再打開相機。

開啟手機藍牙,打開Feiyu ON APP,穩定器會自動連接,在菜單中選擇移動延時,在此,你能設置自己想要的延時參數。 

單擊「電源鍵」,選擇移動延時,右撥搖桿確認後,再次右撥進入「路徑設置」,將雲台轉至拍攝起點位置,再次右撥搖桿確認。

接著回至菜單欄設置路徑終點,將雲台轉到終點位置,右撥搖桿再次確認。至此,穩定器就開始自動拍攝延時攝影了。

2、盜夢空間 

通常也被成為“荷蘭式運動鏡頭”,是通過鏡頭360度旋轉展示不同的場景角度,此類拍攝手法經常會出現在電影畫面中,現在利用G6 Max可以輕鬆實現一鍵盜夢空間的拍攝。

效果展示 

拍攝技巧

G6 Max機柄設有OLED可視屏,對穩定器工作模式、相機參數等數值都可一目了然及實時操控,比如設置好盜夢空間旋轉圈數及方向,具體操作如下。

單擊「電源鍵」,向右撥動「搖桿」進入菜單欄,點擊「盜夢空間」,通過上下撥「搖桿」選擇相應的旋轉方向和圈數,向右撥「搖桿」表示確定,之後穩定器便能自動旋轉。

「G6 Max延時攝影」操作示範

3、豎拍模式

豎拍模式適應了當下抖音、直播盛行的取景需求,在G6 Max穩定器上也能快速實現一鍵豎拍的效果。

效果展示

拍攝技巧

橫置穩定器,單擊「電源鍵」,選擇「即時豎拍」再向右撥搖桿確認,即可開始豎拍;如果需退出豎拍模式只需再向右撥一次搖桿,即可恢復橫拍。 

4、自拍模式

自拍模式的運用通常被出現在A-roll(主鏡頭)的敘述表達上,在一特定鏡頭中加入A-roll更利於幫助觀眾建立一個全局概念。

效果展示

拍攝技巧

三按「扳機鍵」,雲台自動水平翻轉180度,切換至“自拍模式”;再次雙擊扳機鍵即可複位。

G6 Max除了以上4種進階模式玩法外,還有另外5種穩定器的拍攝模式:航向跟隨模式、鎖定模式、航向俯仰跟隨模式、360度環繞模式、獵影模式,具體操作可點擊「G6 Max的9種炫酷模式」回顧往期教程。

在操作G6 Max時,我們可以明顯感覺到G6 Max的輕便性不僅在於小體積的結構上,更在於操作上的極致化便利性,減少學習成本,讓專業攝影變得觸手可及。

END

以上就是本期G6 Max的4種進階玩法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