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宇G6 Max基礎教程:如何快速上手穩定器盡情開拍?

今天我們對 G6 Max 進行開箱,從 G6 Max 的安裝、調平到功能鍵的使用介紹,幫助大家快速上手穩定器,盡情開拍。

作為 G6 Plus 新一代升級產品, G6 Max 採用「全新快裝系統設計」,能夠實現快裝秒拆的極致體驗,且三軸均配有「物理電機鎖」,調平和收納時都十分方便快捷,大大縮短了拍攝準備前的耗費時長。

G6 Max極速快裝、即拿即拍

安裝步驟

G6 Max 作為飛宇全新發布的全能型穩定器,適配手機、卡片機、運動相機、微單等多種類型的拍攝設備,這里以相機(a6300)為例,安裝&調平如下。

>>  將腳架安裝在穩定器底部以固定穩定器,便於接下來的設備安裝。

>>   接著,取出快裝板,把「快裝板」擰緊至相機底部,注意安裝方向

>>   依次打開橫滾軸、俯仰軸電機鎖,將雲台依次轉到可安裝角度後再鎖緊電機鎖固定

撥開安全鎖,按下防脫柱,將相機安裝在雲台上,確保相機完全固定後再鎖緊這樣相機的安裝就完成了。


調平步驟

調平,是指對穩定器上所使用的拍攝設備做平衡調節,對穩定器三軸(俯仰軸、橫滾軸、航向軸)依次做平衡處理。

 俯仰軸     首先打開俯仰軸電機鎖,將相機鏡頭垂直向上,鬆手,觀察相機掉落方向。擰鬆旋鈕環,推拉滑臂前後移動,直至鏡頭能穩定朝上、不再掉落,即表示俯仰軸調平成功,最後擰緊旋鈕環


俯仰軸調平成功後,將相機鏡頭朝前,鬆手觀察掉落方向。將相機「底部螺絲」擰鬆,鏡頭朝前,前後移動相機,直至相機平衡後鎖緊螺絲。


橫滾軸   打開橫滾軸電機鎖,觀察橫臂掉落方向,之後擰鬆橫滾軸的旋鈕環,推拉橫臂至平衡後再擰緊旋鈕,當橫臂可以停留在任意角度時,即表示橫滾軸調平成功。

 航向軸     解開航向軸電機鎖,水平橫置穩定器,觀察豎臂掉落方向,擰鬆旋鈕環,前後推拉豎臂至平衡,再擰緊旋鈕。

至此,當相機能夠擺放任意位置保持相對靜止狀況,則表示三軸調平全部完成。長按開機鍵,穩定器即可開始工作。

*  手機、運動相機、卡片機的安裝調平原理大致相同,可以按照上述操作以一推三哦。

相機控制

G6 Max 支持Wifi 控制和線控兩種方式連接設備,可控制四大主流相機的拍攝、攝影、跟焦功能。詳細視頻教程如下↓↓


以線控為例,在相機安裝調平後,拿到快門線,將快門線兩段分別連接至「穩定器控制接口」和「相機接口」,先開啟穩定器再開相機,即可完成對相機控制。

* 半按拍攝鍵對相機對焦,按下拍照;

* 單擊穩定器旁的相機模式鍵,可切換視頻模式,按下拍攝鍵,開始錄製視頻。 

功能按鍵

穩定器開機默認模式為航向跟隨模式,即HF 模式,鏡頭跟隨手柄左右轉動,在其他方向則保持不變。

 功能鍵>>

單擊功能鍵,進入鎖定模式(LK),鏡頭始終保持不動。

雙擊功能鍵,進入航向俯仰跟隨模式(TF),鏡頭跟隨俯仰軸和航向軸轉動,可以朝上下左右拍攝。

三連擊功能,進入全跟隨模式(AF),鏡頭完全跟隨手柄方向轉動。

扳機鍵>> 

按住扳機鍵,進入獵影模式,穩定器跟隨速度更快,用於捕捉快速運動物體;

雙擊扳機鍵,雲台復位,穩定器也恢復到航向跟隨模式狀態;三擊扳機鍵,進入自拍模式。

四向搖桿>> 通過向左向右,向上向下撥動四向搖桿,可以用來控製鏡頭轉動方向。  

魔術環>> 

可以通過魔術環轉動俯仰軸;短按魔術環可以切換控制其他軸向轉動;

長按魔術環,當 OLED 可視屏顯示「變焦」時,即表示控制相機變焦,短按切換控制跟焦。

以上就是本期關於G6 Max穩定器安裝調平及基本功能按鍵的相關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