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如影S和SC,還有這些隱藏技巧!你都知道嗎?

DJI 大疆創新

想要發揮如影S 和如影SC 的真正潛能,

會玩的人都喜歡加一點創造力去“魔改”。

你的如影 S  與如影  SC,可不只是一台相機穩定器。在“ Youtuber”攝影達人@MAKE. ART. NOW.手中,如影還有這三個少有人知的實用玩法,能夠提升你的拍攝技能!

< 如影系列的3 個隱藏技巧>

軌跡錄像

如影S/SC的軌跡錄像,可以給雲台設置多達十個移動點,讓雲台自行完成運鏡和拍攝。有了這個功能,我們不僅可以離手錄製,還可以讓拍攝更加準確省力。

使用軌跡錄像功能前,只需要3 分鐘的簡單設置。

打開Ronin app,進入智能拍攝,選擇軌跡錄像。app默認有兩個移動點。點擊選擇第一個移動點,此時圖標顯示為藍色,接著通過雲台的搖桿來改變雲台的朝向。

用同樣的方法,設置第二個移動點的朝向。

接著,在下方可以修改分段時長和停留時長(以秒為單位分段時間表示雲台從上一個點移動到選中點所需的時間,而停留時間是雲台在選中點停留的時間。

需要新增移動點時,需要先取消對第二個點的選擇。

接著,撥動搖桿來調整雲台朝向,然後點擊右側的“+”號,設置好時間參數以後,創建也就完成了。

接下來,你只需要點擊下方的錄製鍵,其他的都交給如影來完成吧!

* 最新版本App 應用操作界面略有不同,請以最新版本App 為準。以上操作方法供參考。

無線 ND 濾鏡

你是否遇到過光線複雜的環境下難以快速調整曝光的問題呢?

比如,當從明亮的室內轉到昏暗的室內時,拍攝畫面常常會出現曝光不足的現象,即使開啟相機的自動曝光模式,過渡銜接也顯得十分生硬。

很多人會選擇給鏡頭加上可調節檔數的ND 濾鏡,再通過手動調節來適配環境。

但你有沒有想過,如影S/SC 其實可以做到無線調節ND 鏡的減光檔數!

你只需要小小魔改一番:將跟焦器電機與跟焦齒條,安裝在可調檔數的ND 濾鏡上!

這時,你只需轉動跟焦輪,就能順暢且快速的改變ND 濾鏡的強度,即使光線環境劇烈變化,拍攝效果也能確保自然柔和,是不是相當的機智呢?

電動變焦

既然說到了跟焦器電機和跟焦輪,那不得不提到它的運用方法。把跟焦器安裝至相機鏡頭上,你就可以通過跟焦輪來調節鏡頭對焦、光圈或變焦。

相比手動調節而言,轉動跟焦輪來改變焦段的效果當然生動得多。

而且,如影S 或如影SC 的雲台穩定效果,配合跟焦器電機,還可以非常簡單的拍攝“滑動變焦”效果,只需要穩步前進並轉動跟焦輪讓取景範圍變大即可。

事實上,文章內提及的這些不過只是部分技巧。憑藉你的慧眼巧手,相信你也能發現自己的獨家拍攝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