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出遊必備:7個空拍攝影技巧拍出爆讚短視頻

DJI大疆創新

距離國慶假期還有幾天的時間

國慶出行,很多人都會帶上無人機,用上帝視角探索別樣角度的風景。但很多新手往往心裡構思了一部大片,一到實際拍攝時效果就不如人意。
今天就根據新手常陷入的盲區,給大家介紹幾種非常好用的航拍技巧。特別是最後一點,我不允許你們有人錯過!
沖天拍攝是一種很常見的,雲台朝下、飛行器垂直向上飛行的拍攝方式。但是單純的沖天拍攝,如果場景本身的變化度不高的話,或多或少會有一點單調。
 

.攝影:thiago器材:御Air來源:天空之城

如果在上升的時候,輕打無人機的航向桿,讓它一直勻速轉動,畫面效果可以立馬得到提升。
 

攝影:Boyan Ortse器材:御2專業版來源:天空之城

新手常見的誤區,就是覺得飛越高越好。其實高空拍攝的景像都比較扁平,只適用於一些大場景。

攝影:25號底片DPC   器材:御Air來源:天空之城

在湖泊附近,完全可以試一下降低一點飛行高度*,近距離拍攝展現更多細節,畫面更有衝擊力。例如下面這段畫面,不僅捕抓到湖面的明暗關係,通過前景遠景的呼應,也為畫面帶來更多層次。
*  始終保持安全高度在5米以上,注意不要過於貼近水面。
 
新手通常習慣於用正常的速度拍攝視頻,但在有些情況下,延時攝影會比普通拍攝更具有張力。在城市這種人流量密集、變化速度極快的環境裡,延時攝影就很合適。

攝影:布朗醬器材:御2

找到一個合適的拍攝角度,並打開無人機的自由延時攝影模式,就可以開始拍啦。因為不同於常規的時間線,在幾秒鐘之內展現長時間的時間流動,延時拍攝出來的視頻有一種戲劇特性。
* 目前僅禦2系列支持延時攝影功能。

攝影:布朗醬器材:御2

除了自由延時,還有環繞延時、定向延時、軌跡延時等更多延時模式。

攝影:布朗醬器材:御2

新手飛行時,因為害怕,經常會離障礙物遠遠的。但是過分的安全,其實也就讓作品缺少了表現力。
大部分大疆飛行器都擁有前視避障功能,確保你的飛行安全。這時,不妨試試靠近障礙物,拍出穿越鏡頭。

* 務必注意飛行安全,在弱光環境下,視覺避障功能可能失效。

攝影:k old   器材:御Air

例如:在樹林這種環境裡,可以試著讓無人機穿越障礙之間的間隙,讓觀眾有一種跟著鏡頭探險,穿越層層障礙最後豁然開朗的感覺。
拍攝這種鏡頭有一定難度,出行前可以找一些障礙物提前做好練習。當然,為飛行器購買DJI Care隨心換,即便遭遇意外也有安心保障啦!
直飛是新手最常用到的拍攝方式,畫面連貫性高,且不容易出錯。但也因為太常規了,如果一個視頻裡全部都是直飛鏡頭,表達方式也會稍顯平淡,沒有驚喜。

攝影:25號底片DPC   器材:御Air來源:天空之城

其實航拍還可以運用很多種運鏡方法,豐富鏡頭的表現力。在草原上,就很適合用側飛,側面跟隨畫面中的馬群,讓觀眾更加關注被攝主體,提高作品的代入感。

後期剪輯可以讓直飛鏡頭和側飛鏡頭交替出現,可以讓視頻更具有感染力。

除了側飛,“刷鍋” (即環繞飛行)也是經常用到的運鏡方式。特別是在山頂上,刷鍋會比其它運鏡方式表現力強很多。
無人機圍著被攝主體環繞,主體位置不變,背後的背景一直在變換。這種方式在突出主體的同時,也最大交代了環境,有很震撼的視覺表現。

攝影:k old   器材:御Air

實現方式其實很簡單,在飛行器側飛的同時,輕打航向桿,使方向變化角和側飛速度在一個合適的範圍內,畫面就會呈現環繞的拍攝效果。
如果手不聽使喚的話,你可以使用興趣點環繞或通過智能跟隨功能來實現哦!
除了沿途風光,我們自己的精彩瞬間也需要被記錄。很多新手在拍攝人物的時候,會被局限在固有思維里,用單一鏡頭展現全部動作。
其實無論是電影裡,還是很多抖音上火爆的旅遊視頻,都非常習慣用多個角度展現人物的狀態。這種表達可以更有效地引導觀眾進入故事情節,有更沉浸式的體驗。
 

攝影:k old   器材:御Air

 
上面這7招速成技巧,一定會幫你更好地拍攝旅行畫面。外拍飛行時,也別忽略了飛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