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場太生硬?教你如何用飛宇穩定器拍攝4種炫酷轉場

飛宇科技

使用穩定器拍攝視頻除了為了增穩外,還有穩定器給我們帶來的多種便捷的創意玩法,例如希區柯克式變焦、延時攝影、盜夢空間等,這些拍攝出來的效果減少了大量後期剪輯的繁瑣,大大提高我們創作視頻的效率。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如何用AK4500拍出4個轉場模式。

一 / 軌道轉場

顧名思義,它是指鏡頭沿著同一軌跡環繞主體拍攝。重點是在主體相同背景不同的條件下,快速實現轉場的效果。

AK4500 操作指南 >> 

穩定器開機後默認為航向跟隨模式,因此我們需要在觸控屏上設置鎖定模式保持鏡頭方向不變;AK4500的提壺手柄設計,讓設備重心和受力得到優化,減輕手腕受重壓力,從而讓拍攝過程更輕鬆,畫面效果也得到更穩的保障。

我們在使用軌道轉場時需要注意一下兩點

1.選擇乾淨或者色彩豐富的背景;這樣一來,使得每一幀轉場主體的背景變化更明顯。

2.保持主體一直處於畫面中央的位置;這樣通過後期將不同場景的鏡頭銜接起來。

 

二 / 延時轉場

延時轉場也是我們在旅拍中用到的較多轉場模式,它是將多段不同的移動延時片段以快速運動模糊的形式達到無縫轉場效果。

AK4500 操作指南 >> 

為避免在拍攝過程中發生偏移,在拍攝之前最好先對穩定器進行三軸調平,之後將穩定器設置成鎖定模式,這樣即便是在拍攝過程中有一定搖晃,穩定器也能始終對準同一焦點。

創意拍攝>>

拍攝延時轉場可以將你的穩定器對準一切相似物體進行推拉運鏡,例如人的瞳孔、手機攝像頭、門窗為一組的相似形狀物體,這樣是為了在a段與b段之間達到更好的銜接效果。我們後期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視頻速度,也可以加上一些動態特效讓視頻看起更加炫酷。

三 / 畫面遮擋轉場

我們使用穩定器是為了記錄運動的同時保持穩定性,所以製作遮擋轉場時,我們需要跟著主體一起運動,在每一段視頻中,找到一個靜止物進行遮擋,比如使用人體作為轉場遮擋物,或者建築物、衣帽、手掌等等

AK4500操作指南>> 

在拍攝物體運動畫面時,將AK4500的觸屏菜單欄左滑至第二頁,選擇相應的拍攝場景(用於設置穩定器三軸跟隨速度),在頁面中點擊運動模式,即獵影模式,可實現快速跟隨的狀態。

四 / 盜夢空間轉場

拍攝盜夢空間轉場時,每一個鏡頭我們都用到360度旋轉模式,然後挑選你喜歡的鏡頭進行剪輯和銜接就能實現盜夢空間轉場了。

AK4500操作指南>> 

滑動觸屏菜單欄來到第二頁,點擊盜夢空間進入盜夢空間的設置頁,每個圖標都可分別設置鏡頭旋轉方向、旋轉圈數以及左/右旋轉一周或左/右持續旋轉等參數。

在拍攝過程中,我們還可以通過左右撥動搖桿調節屏幕上方顯示的鏡頭旋轉速度,且不用擔心會打斷拍攝進程。

在AK4500上,我們可以看到它手柄處人性化、簡潔性的設計,僅憑LCD觸控屏就能設置穩定器基礎模式、拍攝玩法、跟隨速度、旋轉命令等指令,這種去繁就簡的設計讓創作者在拍攝時如虎添翼。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