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景深空間,讓航拍再上新高度!

DJI 大疆創新

航拍視角天然具有廣闊的空間優勢,

能夠捕捉大範圍的景物元素。

如果想讓航拍作品更加分,

你需要把握好照片中的景深空間

航拍,並不是飛得越高越好。太高的飛行高度,反而容易讓畫面顯得扁平、失去重點。

想讓照片景深空間更強烈,你需要注意照片的層次。降低高度,讓樹枝、建築或其他較高的物體靠近鏡頭,讓照片擁有前景。

攝影:小墨與阿猴 設備;”御”Air

借助主體與背景的遠近層級關係,你的照片就有了景深空間,而不至於單調乏味。

攝影:Boyan Ortse 設備:“御”Pro

想要塑造畫面的空間感,可以利用畫面中的線條元素。

河流、馬路、橋樑,甚至被陽光拉長的影子,都能夠產生視線匯聚的作用。

攝影:Manish Mamtani 設備:“御”2 專業版

當畫面中的線條往遠方延伸匯聚,你的注意力也將於無形之中被導引至遠方,進而形成一種景深關係。

攝影:sebastianmzh 設備:“御”2 專業版

除了正常的“近大遠小”外,我們還可以利用“近處物體相比遠處更清晰”的透視關係,來強化航拍的空間感。

攝影:Andrea Giumelli   設備:“御” 2專業版

清晨或雨後的霧氣,就是一種最自然的虛化效果。借助雲霧的遮擋,隱約透露出另一個畫面空間,給畫面增加虛實結合的意境。

攝影:靜言   設備:“禦御2專業版

你也可以通過軟件,後期為照片增加虛化效果。此時,通過合適的拍攝角度,還能拍出移軸般的效果,形成玩具都市般的景深感。

簡單3 招讓你的航拍作品更勝一籌,你會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