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將近,甜甜的VLOG怎麼拍?拿到這份拍攝寶典,盡情享受甜蜜的樂趣

飛宇科技
即將周末,而中秋、國慶假期也即將到來!假期如此“豐厚”的金秋九月,大家準備怎麼度過呢?宅在家不如出去High!

那麼,本期我們就以假期和女友出去外拍VLOG”為主題,和大家分享如何運用VLOG運鏡把女友拍成女神。希望大家沿著這條思路,和女友一起度過甜甜的假期!
 

物體與鏡頭靠近

營造衝擊感,用於特寫鏡頭較多,代入感強;

運用〉〉借助前景遮擋來拍攝,如樹葉、路牌或是花草等,利於書寫主體的代入感。

主體與鏡頭疏遠

表現出交代整體環境,常與’拉’鏡頭呈現在一塊,通過畫面的放大或縮小表現物體的前後變化。

運用〉〉可以用來拍攝與女友的吃飯、喝茶場景,或是其他前後主體發生變化的場景。

注意事項‘推拉’運鏡不宜過快,否則會造成畫面暈眩效果,且兩種運鏡都非常容易產生抖動,拍攝時最好藉助穩定器輔助。

鏡頭自動旋轉

用於交代背景,呈現單個鏡頭無法呈現的畫面。

運用〉〉適用在山水風景、城市樓宇、大型宴會、天空海洋等大範圍場景。

在’搖’鏡頭中可以增加軌跡延遲來突出畫面的車水馬龍和時光匆匆。

進階級拍攝〉〉借助飛宇VLOG pocket,在模式上選擇’軌跡延遲’,通過設置拍攝的移動點,雲台自動會在移動點範圍之間運動,之後一段炫酷的軌跡延遲就呈現出來了。

注意事項使用搖鏡頭切勿太快,保持鏡頭平穩和緩慢,否則容易造成視覺的眩暈感。

機身的平面移動

運用〉〉凸顯主體和環境的關係,可以用於女友的低角度側面跟拍,或是通過結合其他運鏡展示不同效果。

例如‘移’+’跟’=移動環繞效果;’移’+’旋轉’=旋轉轉場;

鏡頭跟隨目標運動

運用〉〉跟鏡頭可以更好突出主體,引導觀眾視線;適用於所有運動的主體,如奔跑的動物,行駛的汽車,運動的人物等。

旋轉鏡頭

此圖為手持拍攝

提示這個鏡頭也被稱為盜夢空間,最好搭配穩定器使用能夠使旋轉效果更穩不會產生鏡頭暈眩感,目前AK4500和G6 Plus等穩定器都可以實現盜夢空間模式。

飛宇G6 Plus拍攝效

變焦

展現大環境的某一細節

第七個運用較少,很多的教程裡也不將它劃歸為運鏡類別當中,但小編在這裡也給大家講解一二。

運用〉〉變焦的展示可以很好地突出畫面的細節,常常運用在進入某個場景前給標誌的特寫;

進階級拍攝〉〉希區柯克式變焦是電影中常用到的語言,現在也可以藉助飛宇VLOG pocket實現,會給視頻帶來豐富變化的變焦畫面,更具有高級感。

溫馨提示:拍了這麼多女友鏡頭,偶爾讓男友出鏡一下會加深VLOG的感情色調哦。

以上就是在視頻中常會運用到的運鏡思路,馬上就要周末了,可以帶上女朋友出去走走走、拍拍短視頻,記得加上一些轉場運鏡讓生活充滿儀式感。

Feiyu飛宇 VLOG pocket 折疊式口袋三軸穩定器|先創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