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條DJI OSMO Pocket 口袋靈眸隱藏技巧,你會用嗎?

DJI大疆創新

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口袋靈眸

它那靈動如雞的“脖子”

也許會有點難以駕馭

除了觀看教學視頻和多用用以外

下面這10 個實用小技巧

也能幫你更好地掌控它

#1

怎樣精準控制

雲台旋轉方向?

單機使用時,屏幕右側的滑桿可以調整口袋靈眸的俯仰角度。

連接DJI MIMO APP 時,屏幕上的虛擬搖桿,則可以控制俯仰和左右方向的轉動。

但在拍攝時,你可能會因誤觸導致轉向不精確。

這時,你可以點擊“設置”,在“雲台及手柄”菜單中,關閉“雲台簡易控制”功能。

現在,虛擬搖桿就會變成兩個獨立搖桿,各自獨立控制俯仰和偏航轉向,增加你的控制準確度。

#2

怎樣讓雲台

快速回到中位

拍著拍著,就不知道云台被轉到哪去了,怎麼辦?

想要重新調整構圖時,只需要按兩下手柄上的功能鍵;

或者,點擊DJI MIMO APP 上的“回中”鍵,就能讓雲台立即回到中位。

#3

怎樣進入

手電筒模式

手電筒模式,更加能發揮口袋靈眸的小體積優勢,讓你能夠穿越狹小空間進行拍攝。

雲台鎖定狀態下,你只用將手柄向前傾斜,直至鏡頭朝向正前方就可以了。

如果是在雲台跟隨狀態下,進入手電筒模式的方法與雲台鎖定時的一致,但當云台水平放置後,你還需要多一步雲台回中的操作,剛剛學到的回中技巧,就可以用上啦。

#4

怎樣確保

錄製聲音更清晰

口袋靈眸在手柄的正面及底部均設置了拾音孔。

在拍攝時,注意不要遮擋拾音孔,並將拾音孔對准說話者,這樣就能錄製出清晰的聲效了。

* 如果有更專業的音質需求,可以配合音頻轉接頭和耳機來確保收音效果。

#5

口袋靈眸

沒電了怎麼辦?

口袋靈眸支持邊充電邊拍攝,如需長時間拍攝,連上充電寶之後,它就能繼續作戰!

#6

怎樣確保

畫面對焦效果?

口袋靈眸現已支持AFSAFC兩種對焦模式*,分別適用於靜態和動態場景的拍攝。

* 請先升級至固件版本V1.4.0.20

AFS(單次自動對焦),適合拍攝靜物或者擺拍;

AFC(連續自動對焦),適合拍運動物體,確保追焦效果。 

在拍攝前,你可以通過手柄或MIMO APP 的“設置”>“照片/視頻菜單”,選擇合適的對焦模式。

同時,建議先通過點擊畫面的需要對焦區域,讓畫面自動完成合焦,然後再開始拍攝。

另外,在拍攝運動的主體時,你還可以通過智能跟隨功能選擇跟隨目標,此時,鏡頭焦點也會與跟隨目標一同移動。

#7

怎樣避免畫面

忽明忽暗變化?

畫面忽明忽暗,往往是因為畫面中存在較大光比,相機自動調整曝光參數所導致的。

想要避免這種現象,你可以將曝光模式改為M 檔(手動模式),手動設置固定的曝光值。

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法是:

在自動曝光模式下,點擊一下相機畫面中需要測光的區域並保持長按,當出現小鎖形狀時,就能鎖定當前的曝光值,避免出現劇烈的明暗差異。

#8

怎樣改變

照片比例

不同的照片畫面比例,也會影響你的成片效果。

一般情況下,口袋靈眸默認使用4:3的比例拍攝,以確保最大畫面成像,記錄更多內容。

你也可以選擇16:9 的比例,讓照片更具電影感;或者類似膠卷底片的 3:2 比例,拍攝出適合觀賞和微信朋友圈分享的照片。

#9

怎樣更好地控制

畫面構圖

好的構圖,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出片效果。常用的中心構圖或三分法構圖,簡簡單單就能拍出好照片。

你可以打開網格線,幫助你判斷拍攝對象的位置,並放置於畫面中心或三分線區域。

#10

照片素材太多怎麼辦?

一不小心拍滿了好幾個G 的素材,這時候要怎樣處理?

在瀏覽照片時,別忘了給你滿意的素材順手點個“喜歡”,這樣,你就能在收藏文件夾中快速找到合適的文件,避免剛一看完就找不到素材的尷尬了。

DJI OSMO Pocket 口袋三軸雲台相機|先創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