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DJI Ronin2 如影2 ?大疆售後與你分享秘笈

DJI 大疆創新

Ronin 2如影2手持雲台動力強勁、操作穩定便捷,支持主流專業電影鏡頭,適應豐富的拍攝場景。由於如影2是精密器械,在頻繁使用後需要對其進行定期的保養以確保各部件能正常運作。

大疆售後整理了一份如影2的定期保養指引,可以在您每次拍攝完畢後作為參考,對設備進行系統性檢查與保養。

保養週期

在一般使用情況下,建議按照自然日每一個月保養一次。如使用較為頻密,適當縮短保養間隔時間。如果在較為惡劣的使用環境,如沙塵、雨雪天氣,建議當天使用完畢後保養。

特殊部件,如軸電機、數據、供電接口在每次使用前應仔細檢查測試是否工作在正常狀態。如相隔時間較長不使用(整晚或整天),建議把攝像機等負載取下,以免長時間重負荷造成軸臂疲勞變形。

保養工具

乾淨柔軟的布、氣吹、毛刷、3.5mm/3.0mm/2.5mm/2.0mm內六角螺絲刀、無水酒精、棉花棒。

外觀保養

1.檢查手持環有無磕碰及裂痕,手持環擋片的鎖扣有無鬆脫鎖不緊的情況。如有鬆動可用3MM內六角螺絲刀擰緊螺絲,如果仍有鬆動建議更換手持換擋片。

2.打開平移軸鎖扣,轉動調節螺桿是否順滑無阻礙感。

3. 打開俯仰軸鎖扣,轉動相機框上下調節螺桿是否順滑無阻礙感。

4. 打開相機底座鎖扣,轉動調節螺桿是否順滑無阻礙感。

5. 檢查雲台各接口是否有鬆動,用氣吹清除灰塵。

以上為部分內容的簡要介紹,完整版可以點擊此處查看。

如影2整機保養指引主要包括這七大塊內容:

1. 建議保養週期;

2. 保養所需工具;

3. 如影2的外觀保養、軟件升級檢查;

4. 常規保養的注意事項;

5. TB50電池的保養、使用注意事項;

6. 如影2保養後進行的檢測;

7. 附件。

DJI Ronin 2|先創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