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使用飛宇穩定器玩轉盜夢空間,顛倒視界

飛宇科技

社群影音APP的流行,讓短視頻拍攝逐漸偏向專業化運作。

創作者們開始追求更高技巧、創新的拍攝,其中「盜夢空間式鏡頭」成為了最受歡迎的鏡頭之一這種鏡頭經常在好萊塢大片中出現,影像達人們也常用運用到自己的作品,新手們更是爭相模仿。

電影鏡頭

電影鏡頭

什麼是「盜夢空間式鏡頭」?

「盜夢空間式鏡頭」是運動鏡頭的一種,通常讓讓畫面失去平衡感,表現不安、暴力、驚險、醉酒等情境,營造瘋狂、喪失方向感、藥物對精神的影響或氣氛。也能讓畫面變成更加夢幻、酷炫,如同置身夢境。

電影鏡頭

如何拍出這種效果呢?

原理上來說,只需要鏡頭在推近或拉遠的同時,以同樣的速度傾斜、旋轉運動,保持被攝主體始終處於畫面的視覺中心。

聽起來似乎拍攝設備只需要軌道和腳架就能完成,但實際上,對於大多數影像愛好者來說,還是比較麻煩。

專門用作拍攝荷蘭式鏡頭的工具

如何輕鬆拍出「盜夢空間式鏡頭」?

隨著手持穩定器的不斷更新迭代,不再需要一系類笨重的專業影像器材,只需要一個手持穩定(AK4000、AK2000、SPG2),就能輕鬆拍出「盜夢空間式鏡頭」。下面就簡單來說說AK4000拍攝「盜夢空間式鏡頭」的教程吧。

① 穩定器裝上相機調平後,三擊功能鍵,調至AF模式。

②向右撥動搖桿。

③ 勻速旋轉鏡頭。(攝影師也可同時均速移動)

是不是很簡單?趕快入手以上一款手持穩定器,拍出和達人一樣酷炫的畫面,收穫無數點贊吧!

AK4000拍攝畫面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