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帶你玩轉OSMO Action 靈眸運動相機

原創:DJI 大疆服務

大家是不是已經預購了OSMO Action 靈眸運動相機了呢?還沒預購的“點選此處立即預購”

在你帶上它出門玩耍之前,先看看這篇內容,帶你快速掌握它的使用技巧!

01 新機預備

  DJI Mimo

DJI Mimo 可以精準控制相機,實時預覽拍攝畫面,還能進行視頻快速編輯和分享。
.
下載方式:

*已下載過DJI Mimo app 的用戶需將其更新至最新版本。

了解功能按鍵
插拔電池
打開機身底部兩側的兩個電池扣,電池將自動彈出,方便快速取出和安裝。
激活設備
開啟相機,打開DJI Mimo app,登陸賬號進入拍攝界面。接著,點擊左上角的圖標,進入設備連接頁面,然後按步驟連接。
點擊“激活”後等待相機完成激活操作。
*激活過程中,請勿退出app 或轉至後台運行。
完整激活操作請參考下方教學視頻:


02 拍攝初體驗

休眠與喚醒
在使用過程中,短按1 下電源鍵,即可使相機進入休眠狀態,再次短按即可1 秒快速喚醒相機。休眠狀態可以降低相機功耗,大大提高相機的續航時間。
切換拍攝模式
當你在浮潛或把相機掛載在頭盔上時,可能無法通過觸控屏幕來切換拍攝模式。這時,只需連續短按QS 快速切換按鍵來切換拍攝模式,更加方便。在選擇完拍攝模式後,從下往上滑動屏幕,可設置分辨率和幀率等相關參數。
切換前後屏
用雙指雙擊後置屏幕可進行前後屏幕的切換,或者長按QS 快速切換鍵也可進行切換。
SnapShot 一鍵拍錄
關機或待機狀態下,只需按一下錄製鍵,就能立即開始拍攝(默認進入“上一次使用”的拍攝模式和參數,可在設置菜單中更改),不再擔心精彩稍縱即逝。
開啟RockSteady 增穩
在視頻拍攝模式下,從下往上滑動屏幕,此時除了可以設置視頻分辨率和幀率,你還可以點擊右上角的RockSteady,開啟該模式即可獲得更加穩定流暢的畫面。
調整畫面曝光
從右往左滑動屏幕,即可選擇Auto/自動曝光M/手動曝光。在Auto模式下,鏡頭會根據環境亮度自適應調節曝光參數,你可控制曝光補償和最大感光度數值。在M模式下,你可以根據拍攝需要,手動設置感光度和快門速度。
設置自定義模式
當你完成拍攝後,點擊屏幕左下角的模式圖標,選擇自定義,將當前拍攝參數設置保存至C1 ,在相似拍攝場景下可以快速使用,從而大大提高拍攝效率。若你想保留多個自定義模式,則從上往下滑動屏幕,點擊“自定義”圖標進行保存,最多可保存5 種自定義模式。
體驗語音控制
從上往下滑動屏幕進入菜單界面,開啟語音控制功能,你就可以對著相機說出“拍張照片、開始錄像、停止錄像”等5 個語音指令,讓你解放雙手。
進入豎拍
將靈眸運動相機旋轉90° 即可豎拍,注意先在菜單界面中開啟自動翻轉屏幕功能。
相冊回放
從左往右滑動屏幕進入相冊,繼續右滑即可查看更多內容。此時,在屏幕左側區域上下滑動可改變屏幕亮度,在右側區域上下滑動可調整視頻音量大小。
手機下載拍攝素材
通過DJI Mimo app 連接手機和相機,點擊app 右下角的相冊按鈕,然後勾選你需要的素材後,點擊左下方的下載按扭即可將素材傳輸至手機。
固件升級
當有新的固件更新時,DJI Mimo app 首頁將有更新提示,只需點擊下載就能輕鬆完成固件升級。* 建議在Wi-Fi 環境下執行升級步驟。
完整固件升級操作請參考下方教學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