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招穩定器運景技巧,學會你就是大神。

原創:飛宇科技

不少新手拿到穩定器後,依然拍不出驚豔的視頻。這基本是因為沒有掌握好運景方法,沒有規劃、沒有意識地進行拍攝。

下面就教大家10招適用各種穩定器的運景小技巧,幫助大家拍攝更專業、有趣的視頻。

(正面、背面、側面)跟拍

跟拍是最基本的一種運景方法了,簡單來說就是跟著主角勻速移動。可以正面跟拍、背面跟拍、側面跟拍。值得一提的是,側面跟拍時大家可以選擇一些前景遮擋物,這樣不僅能帶來視差效果,還能方便後期轉場剪輯。

對於一些特殊場景,比如滑板,有個小技巧一定要推薦下。大家可以選擇利用滾輪的辦公椅,一個人負責控制速度,一個人負責操作穩定器,這樣就能有效跟踪移動的物體,並捕捉超級順暢的連續鏡頭,模擬滑軌和移動攝影車的拍攝效果。

低角度跟拍

在拍攝靠近地面的主體,或拍攝腳部走動時,可以使用低角度跟拍。低角度跟拍建議攝影師減低重心,將穩定器倒置過來,讓鏡頭更加貼近地面。這種拍攝方式,也能讓畫面更加震撼。

鏡頭推進/拉遠

鏡頭推進和拉遠適用於拍攝主體沒有大範圍的移動。不同的是推進是為了強調主題,拉遠是為了慢慢展示大場景。

鏡頭傾斜推進/拉遠

傾斜拍攝需要先利用穩定器調整好角度,並鎖定。在鏡頭推進和拉遠時,可以體驗主角的精神錯亂,或者是更為壯觀的場景。

升降拍攝

簡單的垂直上下升降拍攝。有時候可以把穩定器倒置過來,這樣鏡頭可以放更低,然後慢慢提起來。升降鏡頭也可以配合跟拍鏡頭,先跟著主角拍攝然後慢慢的升起來,展示一個更大的場景。

環繞拍攝

在拍攝的時候其實非常簡單,一定要讓主角在拍攝軌蹟的中間,然後環繞著主角走,盡量保持環繞半徑是一致的,這樣對焦也會輕鬆點。

你也可以使用長焦鏡頭進行環繞拍攝,拉近鏡頭與拍攝主體的距離,這樣在拍攝的時候背景的視差效果會更加強烈,讓畫面更加炫酷,這也是在好萊塢大片中被廣泛應用的拍攝技巧。

低角度環繞

先將穩定器倒置,鏡頭微微仰視,這種鏡頭非常適合用來展示主角的高大威猛、宏偉。

高角度俯視跟拍

這種方法需要使用三腳架或獨腳架把穩定器支撐起來,大家一定要固定好了,小心鏡頭摔下來。這種拍攝方法可以很好的模擬上帝視角,完全可以省去無人機的使用。

鏡頭遮擋轉場

遮擋轉場其實很簡單,找一個可以遮擋的物體,或者用手擋住鏡頭,在後期剪輯的時候拼接一下就好了,這應該是現在短視頻最常用的小技巧了。

移動延時攝影

穩定器設置鎖定模式後,沿著一條直線拍攝,然後後期加速處理就可以完成啦。

看完這麼多穩定器運景小技巧,快拿起穩定器和鏡頭拍起來,創造你的新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