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也能3步完成盜夢空間式鏡頭,so cool!

原創:飛宇科技

酷不酷!

自《盜夢空間》上映後,電影中分崩離析的城市,被折疊、拆解、重構的夢境,酷炫的時光倒流、鏡面空間,都讓觀眾為這場視覺的饕餮盛宴感到新鮮而震撼,其「盜夢空間式鏡頭」也讓後來不少攝像師應用到自己的作品。

電影《奇異博士》畫面

在鏡頭語言中,「盜夢空間式鏡頭」也叫「荷蘭式運動鏡頭」。這稱呼源自於更早的30、40年代的德國電影,因當時大量運用斜角鏡頭而成為術語。

其運動鏡頭讓畫面失去平衡感,通常表現不安、暴力、驚險、醉酒等情境,也能營造瘋狂、喪失方向感、藥物對精神的影響或氣氛。而現在也經常被運用於好萊塢大片,讓鏡頭變得更加有趣、酷炫、吸引眼球。

都9012了,手機穩定器也能如此高科技。SPG2超大扭矩電機結合智能防抖算法,即使在天旋地轉的極端環境,三軸也能精準跟隨握持的錯綜角度,拍攝出太空失重般的震撼特效影像。

而它神奇的「魔術環」,可以通過連接Feiyu ON App,控製手機的跟焦、變焦,精準調整航向、橫滾、俯仰電機的旋轉,這也是拍攝「盜夢空間式鏡頭」的重要秘訣。下面來看看拍攝教程,適用於大部分穩定器哦。

拍攝步驟:

①找一個縱深空間的場景,比如停車場內,這樣視覺效果會更加明顯。(拍攝對象和攝影師盡量有一定間距。)

② 將拍攝工具安裝到穩定器上,連接App(微單、卡片機、GoPro連接Feiyu On,手機連接Vicool)。

③ 攝影師直線勻速地往前走,同時利用穩定器功能區域緩慢控制橫滾運動。

保持相機傾斜運動的速度均勻。

讓被攝主體始終處於畫面的視覺中心。

來,看看成片效果!

簡單來說,只需要鏡頭在推近或拉遠的同時,以同樣的速度傾斜運動,保持被攝主體始終處於畫面的視覺中心。快拿上的拍攝工具和穩定器玩起來吧!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