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實現“環繞+跟隨”效果?一鍵點擊即可。

 DJI大疆創新
環繞“刷鍋”鏡頭,想必你已經非常熟悉了。
而跟隨鏡頭,同樣也是非常常用的拍攝手法之一。
但是環繞和跟隨結合起來,你有試過嗎?
這種“環繞跟隨”的運鏡手法,不僅可以更好地表現運動主體,還能突出環境的廣闊空間感。

環繞跟隨的鏡頭運動軌跡看似複雜,想要實現這種拍攝,實在是太簡單不過了!
* 本教程以“御”2 系列無人機為例,其他機型可能略有差異。

  # 拍攝方法

進入智能模式

開啟飛行器,在 P 檔(定位模式)下啟動飛行器,並飛行至 2 米以上高度。在DJI GO 4 APP 中,點擊“智能飛行”菜單中的“智能跟隨“圖標“,點擊或框選需要跟隨的興趣目標。

選擇跟隨模式

選擇跟隨目標後,畫面下方將出現跟隨、平行、鎖定三個選項,三種跟隨模式都能實現環繞跟隨的效果。

1

跟隨

普通跟隨,是飛行器保持與跟隨目標的相對距離,尋找最短的路徑跟隨目標。

在跟隨過程中,畫面中心區域會出現一個“滑塊”圖標,你可以往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滑動滑塊,讓飛行器自動實現對跟隨目標的環繞拍攝。

滑塊上方的數值代表環繞速度,為了安全起見,注意控制環繞速度,以免造成飛行事故。

2

平行

平行跟隨,是飛行器始終保持相對目標的拍攝和跟隨角度,實現正面或側面跟隨。

跟隨過程中,你可以通過控制橫滾桿,讓飛行器向右或向左飛行,從而實現環繞目標跟隨的效果。

3

鎖定

鎖定跟隨,是飛行器不主動跟隨目標移動、但飛行朝向始終鎖定目標的運動方向進行跟拍的模式。

在鎖定跟隨過程中,由於鏡頭始終會鎖定跟隨目標,我們只需控制飛行器往左或往右,進而實現環繞跟隨的效果。鎖定跟隨模式下,通過不同的打桿操作,你還能實現更複雜的航線。

值得注意的是,當我們控制飛行器往左或往右飛行時,飛行器會以它初始朝向的90°或-90°方向直線運動,同時,為了產生更明顯的環繞效果,跟隨主體的運動速度不宜過快。

沒想到吧?有了智能跟隨模式*,

如此復雜的鏡頭居然如此簡單!

* 除精靈3系列外,其他DJI 大疆無人機均支持智能跟隨模式。